粳米年糕片浸清水一夜泡软,如未浸透可稍隔水蒸10分钟左右。
香肠入清水小火煮开凉透切片。
包菜洗净切丝,
香菇、白玉菇、洋葱等配料洗净切丝,
油锅热,武火,入蒜瓣、葱白及配料炒香,淋料酒、生抽,入香肠片、年糕片、包菜丝翻炒5分钟(小心粘锅)  ⑤加上适量清水文火焖煮一小会,撒盐,入花椒油调味,即可。

粳米年糕片在我的家乡话叫白粿。而年糕则是用糯米蒸制的。切成片也炒不动的,而蒸熟与煎制是极美味的。

年糕片是在超市购买的。包装密封的食材,总给人一种冷冰冰的感觉。但是嘴馋起来了,也就买回去了(食完却又开始后悔)。

此次,年糕片的浸水时间似乎不够,导致烹制的年糕片不够粘软入味。或许是包装的年糕片的缘故?家乡的年糕片,翻炒几遍就十分粘软入味。看来回去得好好研究下配方。

炒 年糕

原材:粳米年糕片200克,包菜100克,广式香肠1根,香菇、白玉菇、洋葱、葱白、蒜瓣、生抽、料酒、花椒油、盐少许。

制法:

①粳米年糕片浸清水一夜泡软,如未浸透可稍隔水蒸10分钟左右。

②香肠入清水小火煮开凉透切片。

③包菜洗净切丝,香菇、白玉菇、洋葱等配料洗净切丝,待用。

④油锅热,武火,入蒜瓣、葱白及配料炒香,淋料酒、生抽,入香肠片、年糕片、包菜丝翻炒5分钟(小心粘锅)

⑤加上适量清水文火焖煮一小会,撒盐,入花椒油调味,即可。

年糕,具有增强抵抗力、降糖降脂、明目、利膈宽肠、杀菌、促进消化、降血压降血脂、防癌抗癌、延缓衰老、补钙等效。

忌,

年糕的热量较高,是米饭的数倍。因而不宜多食。皮肤瘙痒、胃病的患者少食。


评论(16)
热度(22)